水之莲

风儿81:

     【无题】今日清晨走出家门,已明显感觉到了一丝凉意,昨天的大风强度比预报中来得弱些,但还是把气温刷新到了一个杠杆上。


       出小区前照例在花园中绕行一圈,桂花已二度绽放,清新的空气里因为多了这份馨香,更沁人心脾,眼前享受到的恩泽也无需再用言语来恭维它了。


       稍作停留放眼整个花园,青绿依旧是主色调,所以,那几片泛黄的树叶就显得格外醒目了。也似乎在告诉人们,季节的交替,年轮的更迭是不可抵挡的。


       当缓慢收回视线的一刻,莫名惦念起了那边的几株木槿花,不知它们是否安好?就这么一想即产生了迫不及待要去看看的心情,不容犹豫折回向它们绕行过去。真是心有灵犀啊!还未到跟前就看到其中的一株枝头上有几抹粉紫色在含笑相迎呢,我是欣喜若狂地加快步伐,待到了树旁立马从裤兜里拿出手机,把它们的倩影定格留存在了相册里......


       木槿花呀木槿花,因你们的存在,让我感到夏还未曾走远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于20151011午后


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