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莲

风儿:

     【落叶有情】落叶,在秋天是最寻常的景物。大街小巷,公园绿地,随处可见它们飘零的身影,片片金黄在风中漫舞,似翩飞的蝶儿,美丽而让人怜爱。
       对于落叶总觉得像是久别重逢的故人,我们在岁月的辗转中走过一季又一季的风雨寒霜,只为赶赴这场持久不变的约定。它们金黄纤弱的身体上,那条条清晰的脉络写满了对岁月悠远绵长的深情。
       落叶经风沐雨,脱离枝头落入尘埃,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化作淤泥,去滋养、回报给予它们生命的广袤大地。用静美的姿态,向这个世界挥手告别,用残存的躯体给予这个世界最后的温暖。所以,落叶是美丽的,亦是慈悲的。
       落叶走过生机勃勃的春,绿荫如盖的夏,将喜悦和明媚绽放于岁月的枝头,将流年里所有的风霜和欢笑一并纳入怀中。
       一片树叶由绿泛黄,直至从容优雅地结束一生的使命,去奔赴下一次的轮回,它们看似短暂无奇的一生,给予了我们怎样的启迪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51118晚(老照片,地点:上海音乐厅)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