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莲

风儿81:

     【月是故乡明】我的故乡在浙江中北部的一个山村,那里是爷爷出生的地方,是我们家的根基所在。那里有苍莽的群山、弯曲的溪流、四季斑斓的原野和淳朴善良的乡亲。那里的夜空清澈明亮,满天闪烁着无数的繁星。那里的月光如水,荡漾在村后溪流滩上,照得滩上的卵石似起伏的波浪。那里的清溪在月光的轻抚下,时缓时急绵绵不断地纵情歌唱,似一曲“弯弯的月亮”流淌进了我的心灵......
       虽然生长在大城市里,整天穿梭在一片水泥森林之中,也早已习惯了四周的喧嚣嘈杂,习惯了越来越模糊的天空和越来越黯淡的月光。但受父亲的影响,对故乡总是存一份眷恋在心中。特别是近年来,随着父亲年岁的增长和自己的日渐成熟,父女俩对故乡的依恋之情也日益增长,每逢佳节回故乡已经是家中一条不成文的规矩。
       而今佳节临近,那天空中飘移的每一朵云彩都写满了对故乡浓浓的思念,还等什么呢?就随着滚滚车轮回家吧,扎进故乡温柔的怀抱之中,因为这里的月亮不属于我,而故乡的月亮已经为我点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20150924晚(图片来自网络)

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