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之莲

风儿81:

     【八月遐想】时光的脚步总是走的太过匆匆,就一瞬间的功夫,八月已过半了。


      这时,荷花早已开满了大小池塘,此刻无缘与之相见,只能想象一下往昔站在池边,于清风中赏荷的景象:满池碧叶,湖面波光荡漾,映衬着荷花婉约的素颜,亭亭而玉立......那清幽的雅姿,随风流动,有谁会说这不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呢?


      也许是因出生在荷花盛开的时节,自小就喜爱荷花,长大后更喜爱她了,爱她的清丽多姿、洁净素雅和那份来自内心深处的淡定,任你风来雨去,任你百娇千媚,任你繁华喧嚣,我自安然,寂寂的开在池塘中,在静笃的云烟里,与己相知相悦相承欢,不浮躁沉沦,不染一丝纤尘。


      身处在繁华的尘世间,难以想象荷花于寂寞中安静的生长,不谈悲喜,只闻花香,怎能做到如此淡定呢?只有经历过千山万水,才能安静抵达,而能把落花流水春去也,看成是天上人间的,定是有禅意佛性之人。因为经历,所以懂得;因为懂得,所以慈悲。如此,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,不知要修行多少年,方可做到闲花自开,清雅纯净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于20150816晚(图片取景地为古漪园,来自网络)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